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北京语言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2681

尊敬的用人单位:

金风送爽,秋招在即,感谢各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历了艰难的疫情,来之不易的相逢尤为珍贵,期待与各用人单位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北京语言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即将启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我校2021届毕业生共约2000人,学历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学科涵盖文学、经济学、法语、工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八个门类。本年度我校校园招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提供招聘信息发布、宣传材料代发等服务。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obs.blcu.edu.cn),是我校发布各类毕业生相关信息的官方平台。用人单位可根据提示完成注册,提交必要审核材料,通过审核后,即可使用校园招聘的各项功能。

一、专场宣讲会

(一)线下宣讲会

用人单位可登陆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obs.blcu.edu.cn),进行注册申请宣讲会,确定进校时间和宣讲当天进校人员数量,请提前两周申请宣讲,每家企业进校一般不超过两人。不允许选派14天内去过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来现场宣讲。用人单位按以上要求提供宣讲人员名单以及会前14天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承诺书。为了保证宣讲效果,线下宣讲会一般安排在下午或晚上,请用人单位提前安排好时间,我校现场提供投影设备,用人单位需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连接。宣讲企业可在宣讲会正式开始前一小时进入宣讲场地布场,我校职业发展协会将提供全程协助。

(二)线上宣讲会

用人单位可登陆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obs.blcu.edu.cn),进行注册申请宣讲会,确定宣讲时间,为保证宣讲时间,线上宣讲一般安排在晚上7点钟开始,请在申请时备注线上宣讲,并在宣讲会介绍部分添加线上宣讲平台及链接,以供学校进行宣传推送。

二、校园双选会

我校拟于9月、10月、11月、12月各举办一场线上双选会,首场线上双选会将联合北京地区高校及北京市教委共同举办,时间为9月23日—24日,线下双选会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相关信息详情将通过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和北语就业创业公众号发布,请有意愿的用人单位注意关注,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预约。

三、招聘信息发布

1.就业信息网发布:用人单位登陆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jobs.blcu.edu.cn),注册企业账号进行报名并填写单位简介、职位信息、招聘要求及联系方式等(已有账号无需重复注册),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1-2个工作日内对招聘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

2.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word版材料及资质发送至邮箱jiuye@blcu.edu.cn,我们将从中选取优质且匹配度高的的就业信息发布在“北语就业创业”公众号上,定期推送给毕业生。

四、疫情期间常态化管理须知

1.学校现仍处于封闭式管理,线下招聘活动,每家招聘单位最多两名招聘人员参会,不允许选派14天内去过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来现场招聘。用人单位按以上要求提供参会人员名单以及会前14天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承诺书,参会人员随身携带足量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以备参会现场及时更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会前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应取消参会行程,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入校时,请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从指定校门进场。

2.为保障校园招聘会运行秩序和应聘学生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拒绝传销招聘、虚假招聘、委托招聘,参会单位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招聘行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求职毕业生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任何非正常渠道和方式与毕业生沟通或干扰其正常学习生活。如参会单位扰乱招聘秩序或违反招聘承诺,主办方将其纳入失信单位黑名单,并取消招聘资格;如参会单位招聘行为涉嫌违法、违规,主办方将依据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10-82303135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B713

邮  箱:jiuye@blcu.edu.cn

        疫情防控承诺书(模板).doc


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