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隆重举行2018届春季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量:4174

作者:新闻中心  

   

毕业典礼

北京语言大学2018届春季毕业典礼举行

   1月4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2018届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一楼209隆重举行,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78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毕业典礼希腊、哥斯达黎加、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驻华使馆代表,我校校长刘利教授、副校长曹志耘教授、校长助理张旺喜教授等中外嘉宾出席毕业典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鹏主持典礼。

刘利校长讲话

刘利校长讲话

刘利校长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也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苦与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向北语毕业生讲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国梦”蕴含着的深刻内涵。他希望北语毕业生无论在工作中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还是日常生活中处理人与人的关系,都要学会换位思考,怀着理解、包容和尊重之心,努力践行“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北语校训精神,传承母校优秀的传统和价值观;同时要胸怀祖国,胸怀世界,把握机遇,勇敢前行,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成就美好的人生。

优秀毕业生合影

优秀毕业生合影

曹志耘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语言大学2018届春季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韩贤哲等10名本科生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曹彩虹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表示,北语毕业生来自五洲四海,天然具备超越自我、关心世界的特殊气质,更有能力也更应该为国与国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与理解的桥梁,为全世界的和平共处、平等友爱做出努力,成为国与国之间的友好使者。她说,母校永远是北语毕业生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希腊留学生韩贤哲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他说,“感谢北语给了我们走向世界的能力和机会”。在北语多元文化的校园中,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的人,北语学生学会了团结友爱、平等包容的理念,构建了广阔的视野,有助于大家携手共建一个更包容、开放、共享、共赢的世界。他希望北语毕业生能够成为中国与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BA6I3782

学位授予仪式

北京语言大学2018届春季共有178名同学毕业,获得学位178名其中中外研究生12人,来华留学本科生150人,中国本科生16人。本届毕业生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意大利贝宁波兰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瑞典、罗马尼亚、马来西亚38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我校6个研究生专业和9个本科专业。

8009053.jpg

中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