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新闻

北语周晓敏同学荣获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量:38429

锦湖韩亚杯总决赛图片


    12月21日下午,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韩国庆熙大学青云馆隆重举办。我校朝鲜语系四年级学生周晓敏荣获一等奖。

  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20名参赛选手从8大分赛区中突破重围,共聚在韩国总决赛的舞台上。当天的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环节是为时3分钟的自主拟题演讲,第二环节为每五人一组,每组给出一幅图片,选手们根据图片主题进行抢答,各进行为时一分钟的即兴演讲。两轮比赛在考量韩语演讲功底的基础上,分别考量选手对问题的说明能力和即兴思辨能力。同时,场面掌控、个人气质形象也是评委们作出选择的考量重点。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发音标准,表达生动,态度沉着冷静,有感情有气势的发言,赢得评委一致好评。周晓敏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选手们通过大赛不仅提高了韩语实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韩国的了解。

    锦湖韩亚杯韩国语演讲大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和韩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该大赛以韩国语专业的中国大学生为对象,本着培养优秀的韩语人才和韩国专家的目的,引导和鼓励了无数中国大学生学习和了解韩国,目前已经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韩国语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