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新闻

北语“语言学”等三个新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全国首批本科“语言学”专业设立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3870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校申报的罗马尼亚语印度尼西亚语语言学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设立新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位授予门类从管理学获批更改为工学学位,其中语言学专业是国家目录外新专业。

我校“语言学”本科专业,系全国首个获批“语言学”新专业,也是全国首次获批设置国家目录外的新专业,表明我校在专业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新专业申报是学校敏锐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变化趋势,紧抓机遇,在巩固本校优势专业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对一带一路语言服务体系建设人才的紧缺需求,率先在培养复合型、跨学科、国际化、高素质语言学专业人才方面进行的重大改革,也实现了我校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的稳步推进和新专业的领先布局。

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已经达到33个。我校将按照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科学和严谨地设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的资源配置,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