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服务 > 常见问题

毕业后我的档案应当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3053

毕业生人事档案是记录一个人的主要经历、政治面貌、品德作风等个人情况的文件资料,起着凭证、依据和参考的作用,在个人转正定级、职称申报、办理保险以及开具考研等相关证明时都需要使用人事档案。毕业生离校后须妥善处理档案关系。具体情况如下:

  1. 签订三方协议

    毕业生在领取三方协议时,请务必仔细填写三方协议上的档案转寄单位名称和档案转寄地址。如档案邮寄前接收单位地址发生变化,请及时与招生就业办公室联系。

    注:如果与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但用人单位无法解决户口,请参考第2条执行。

  2. 京外生源二分回省

    京外生源毕业生毕业时未在北京或京外落实户口,毕业后户口档案将转回生源所在地,毕业生离校后一个月内凭就业报到证到报到证抬头单位办理报到手续。

  3. 北京生源二分回区县

    北京生源毕业生离校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档案转存至生源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毕业后凭报到证回生源所在区办理相关手续。

  4. 出国(出境)

    出国(出境)留学毕业生填写《出国(出境)留学不参加就业申请表》,毕业后户口档案将转回生源所在地人事部门,毕业生离校后凭报到证到报到证抬头单位办理报到手续。

  5. 升学

    本科生考取硕士的,如需将调档函部分内容张贴在学生档案袋上的,请将调档函复印件交至学生处办公室(综合楼B711)

  6. 户档留校

    申请户档留校的毕业生,档案暂存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