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招聘信息

北京远读重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978

单位名称: 北京远读重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所在地: 北京市朝阳区

单位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朝外SOHO A座1002

特别提示:同学们在应聘时,如遇到用人单位“收取押金、扣押证件、收取任何费用”等不规范招聘的情况,请立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并将该情况告知就业指导中心或学院就业专任教师。

单位简介

掰指算来,远读重洋已经成立了一年多。作为知识服务行业的第一批从业者,我们的定位非常明确:做中国最好的海外知识内容提供商。

过去一年时间,我们跟知识服务行业几乎所有的头部平台都有过合作,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是罗辑思维得到APP、少年得到APP的长期内容合作方,也曾经杀到过喜马拉雅FM付费畅销榜第一名,还做过《原则》《至高忠诚》等10w+级别的爆款内容。 

通过不断的摸爬滚打,我们在知识服务行业趟出了自己的一条路。慢慢地,我们从手无活儿可做,到活儿太多忙不过来。于是,招人就成了我们的头等大事。

如果你想了解远读重洋的前世今生,请在“远读重洋”公众号搜索《回国三年,发不起工资、家庭危机、整夜失眠... 我创业路上的至暗时刻》这篇文章。为了节省时间,这里我就直接上干货了:

我们是谁

因为内容的稀缺性和独特性,远读重洋从诞生的第一天,就始终站在知识服务行业的最前沿。加入我们,就意味着和行业最顶级的从业者直接切磋交流。

团队由全球各大名校毕业的高材生组成,如清华、北大、南加大、波士顿大学、悉尼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其中,既有来自《华盛顿邮报》的国际媒体人,也有10年策划经验的资深出版人,还有互联网背景的连续创业者,以及来自时尚、教育等领域的从业者。

短短一年时间,我们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远读重洋是克劳锐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音频自媒体;这个奖项一共颁给了三家机构,除我们之外,另外两家分别是“好好说话”和“凯叔讲故事”。

前不久,我们还入选了Venture 50新芽榜,成为清科集团2018年度“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另外,我们还是亚马逊中国年度挚爱阅读大使、机工华章年度最佳合作伙伴,等等

在融资方面,远读重洋由真格基金投资的种子轮,新浪微博投资的天使轮。目前,我们正筹划Pre-A轮融资。

从行业发展来看,根据艾瑞咨询的测算,目前知识服务行业只有49亿元的市场规模,还在相对早期的阶段;到2020年,行业将达到235亿元的市场规模。在我们看来,随着用户习惯的逐渐养成,未来行业将面临爆发式的增长,至少带动千亿级的市场规模。

能给你什么

首先,你将获得知识服务行业最前沿的know-how。如前所述,我们一直和行业最顶级的平台合作,内容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加入远读重洋,你将解锁最高等级的内容生产技能包。

此外,你还有与全世界明星大咖交流的机会。我们过去采访的嘉宾包括: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管理学大师彼得·圣吉、正念冥想之父乔·卡巴金、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美国汉学家比尔·波特等。今年初,我们还和财经大V叶檀老师联合出品了一档读书类节目《檀书》。只要你加入,就有机会向这些牛人们学习。

我们极度重视自我迭代和终身学习。团队过去一年解读了100+本英文原版书接触了大量的前沿知识内容。公司每周组织内部分享会,全力打造学习型组织。与此同时,团队还定期复盘工作学习中的经验收获,总结原则,不做低效率的重复。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我们正处于从零到一的高速发展阶段。此时加入,你不仅能见证一家创业公司从无到有的全过程,还能充分发挥自我价值,以最快速度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职场高手。

另外,加入创业公司也是实现财富自由的最佳途径之一。在薪酬方面,我们的工资水平普遍高于行业标准。但你肯定也知道:工资是发给责任的,奖金是发给绩效的,股权是发给潜力的。为了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公司拿出了35%的股权,成立了股权激励平台,留给我们未来的核心成员。

作为内容团队的成员你生产的内容和产品,也将获得最好的对外展示机会。一直以来,我们的内容被各大头部平台争相转载,如喜马拉雅FM、得到APP、十点读书、亚马逊、新京报、经纬创投、36氪等。就连我们的实习生,也产出过全网100w+传播的爆款内容。你有多大的能力,我们就能给你多大的舞台。

公司坐落在北京CBD核心区的朝外SOHO,地理位置优越。我们信奉“work hard, play harder”,办公室里凑齐了PS4、Xbox One、Switch三大游戏主机,以及市面上所有最新的电玩游戏;平时团建活动不断:密室逃脱、德州扑克、狼人杀、飞镖、VR吃鸡、K歌、品酒、运动健身等。

对你的期待

介绍完了自己,也讲讲我们对你的预期。

都说创业最重要的是三件事情:找人才,找资金,定战略。但在我看来,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找人才。只要人才的问题解决了,资金和战略都不是事儿。事实也证明,后来几位牛人陆续加入远读重洋,才真正改变了公司的基本面。

因此,对于公司的发展来说,人才的重要性至高无上。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总结,我们也有一套自己的人才筛选标准。

首先,比起工作能力,我们更看重的是你的价值观。团队小伙伴的三观极正,不作恶是我们的底线。在此基础上,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既要对得起用户的信任,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蝇营狗苟、心术不正的朋友就不必浪费时间了。

此外,我们不是一家追风口、赚快钱的公司。我们相信知识的传播这门亘古不变的生意,相信把内容做到极致的力量,也相信只要把手头事情用心做好,该是我们的一样也不会少。但如果你追求的是投机取巧、一夜暴富,还请关掉此贴,慢走不送。

我们拒绝恶俗内容和低级趣味,拒绝毫无营养的成功学鸡汤。知识服务的本质是教育,这意味着我们传播的不仅是知识和内容,更是一种价值观和追求真理的能力。借用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的话,我们想做的是用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当然,这并不代表符合以上价值观,工作能力就无所谓了。恰恰相反,创业是对一个人综合能力的全面考验。此时加入的小伙伴,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锻炼,未来一定会成为团队的肱骨栋梁。如果没有超强的学习能力,超高的情商、逆商、悟性,又如何能带兵打仗、攻城拔寨呢?

前不久,我总结了一个创业者的素质能力清单,主要是为了自查和自勉。其中有五条要求:

第一是勤奋。这是优秀职场人的必备素质,更是创业者的基本要求。如果你还期待朝九晚五、周末双休,创业可能不太适合你。因为选择创业,就意味着工作和生活之间从此没有界限。

第二是主动。有能力发起工作,主动揽活儿。不再被动等待分配任务,而是主动要求开展新的工作,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敢于挑刺儿,并有足够的能力落地执行。

第三是向上管理和总结原则。在创业团队,你是对具体的目标任务负责。为了完成目标,你可能需要向上管理自己的领导。与此同时,对于已经完成的工作要定期复盘,总结自己的工作原则。

第四是输出方法论和设计流程。创业公司从零到一的过程,就如同打造一台精密运转的机器,每一步都需要精心设计。举个例子:提到HR,很多人觉得就是筛简历、约面试、发工资。但其实,HR包括了选、育、用、留四大部分,每个部分又有无数的步骤和流程需要设计优化。

比如,“选”就包括:招聘渠道如何搭建,简历筛选的标准是什么,对外介绍的话术是怎样,面试时如何设计问题,如何谈薪酬职级,如何做背景调查,等等。真正优秀的创业者,要学会在其中分析原理、拆解步骤、优化流程,最终把这台机器搭建起来,让它实现系统化运转。

第五是统筹全局的能力。职场上经常遇到的情况是:事情摆在那里,但人手、资源、时间就这么多,我保证全力以赴去做,但我不保证最后的结果。这是典型的“事情推着人走”的思维,在普通职场上,这么干也没有任何问题。

但在创业过程中,“事情推着人走”往往会死得很惨。因为你不是对上级负责,而是对市场和用户负责。所以,创业者的思维是反过来的,必须“人推着事情走”——虽然人手、资源、时间就这么多,但市场机会稍纵即逝,我必须干成这件事。

那么,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应该成为借口。我必须调动身边的一切资源去克服困难,并且设置明确的时间节点,推动整个流程进度。

当然,以上只是作为一个创业者的理想状态。如果你已经具备以上素质,我们无比期待与你合作。但即便你没有,我们也期待你共同成长,成为你最亲密的战友,去经历创业路上的挑战与磨难、困惑与彷徨、成功与喜悦。

期待和你一起,把知识服务这门生意,做得生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