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用人单位邀请函】北京语言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二)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量:1119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学校对中国学生进行外语、中文、信息科学、经济、艺术等专业教育,同时承担着培养汉语师资、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出国前的外语培训工作等任务。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北语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语言文化教育和语言文化研究为特色和优势的多科性国际型大学,是我国中外语言、文化研究的学术重镇和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的摇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根据北京市教委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相关专业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将于2021年5月12日至17日举办第二期“北京语言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为各用人单位提供精准人才对接服务,诚邀用人单位积极参与、选聘人才。具体工作函告如下:

一、举办时间及形式

举办时间:2021年5月12日(周三)9:00—5月17日(周一)17:00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报满截止

举办形式:线上双选会

费用情况:免费

网络平台: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

视频面试时间:企业报名时,在系统内可进行设定

二、主办单位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三、参与对象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籍学生

四、注册报名和参会方式

(一)登录及注册

1、用人单位参会报名,请登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首页,点选右上角“单位登陆”按钮。

 

 

进入用户登录及注册页面,新用户请先完成注册和实名认证审核。

 


已注册的用人单位请通过手机号登陆系统,如果无法登陆,点击右下角“忘记密码”按钮,通过短信验证码重置密码登陆。如忘记手机号,请点左下角“用户找回”按钮。

2、进入系统后请先查看企业是否实名认证,如未认证,请先完成认证审核。

 

 

(二)报名

1、实名认证审核通过后,点击“职位管理”按钮添加职位;

2、再点击“双选会”按钮,查看双选会场次,进行报名;

3、等待报名的审核结果;

 

 

(三)视频面试

1、点击“双选会”栏目中“我的预约”按钮即可查看所有报名场次状态。也可在双选会举办过程中从此页面进入相应场次的企业面试间。

 


2、进入面试间后,点击右上角“开始面试”按钮,即显示面试官进入面试间提示。点击发起视频即可开始与预约排队毕业生进行面试。

温馨提示:面试需使用新版的火狐浏览器以及谷歌浏览器,请用人单位提前下载好浏览器。待双选会开始后,在双选会指定面试时间内用人单位可进入面试间(每场双选会仅指定某一时段面试,其他时间仅可接收毕业生投递的简历)。

 

 

五、注意事项

1、为保障双选会运行秩序和应聘学生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拒绝传销招聘、虚假招聘、委托招聘,参会单位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招聘行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求职毕业生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任何非正常渠道和方式与毕业生沟通或干扰其正常学习生活。

2、如参会单位扰乱招聘秩序或违反招聘承诺,主办方将其纳入失信单位黑名单,并取消招聘资格;如参会单位招聘行为涉嫌违法、违规,主办方将依据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

六、常见问题

1、报名双选会后需要做什么?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参会审核结果?

报名双选会后请等待审核,一般情况下最晚会在双选会前1周完成大多数参会单位的审核工作,审核结果可以通过系统“双选会”栏目“我的预约”按钮进行查看。

 


2、线上双选会中,毕业生在投递简历时能看到我填写的哪些信息?

参会毕业生可以看到您报名时在系统内填写的企业名称及介绍、职位名称、学历要求、专业要求、招聘人数、工作地点等必填信息。如您在职位描述栏填写了职位性质、月薪、岗位要求等详细职位描述信息,毕业生也可以看到。建议您尽量详尽地填写招聘信息,方便毕业生更全面了解招聘岗位要求,有的放矢地投递简历。

 

 

3、为什么在报名提交双选会时,添加不了职位?

添加职位需要在报名双选会前进行操作,先在“职位管理”处添加本单位需要招聘的职位信息,报名双选会时直接勾选职位信息即可。

4、一家单位可以报名几场双选会,有限制吗?

原则上,我们不会限定已通过资质审核的用人单位的报展和参会次数,但为了保障毕业生的参会效率,我们会根据各场次涉及的毕业生专业范围和场次主题来重点甄选,为了提高报展的有效性,请您尽量选择与招聘岗位匹配的场次报名。

5、参会审核未通过,原因是什么?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双选会,由中心负责审核,审核依据主要是用人单位与场次设置的匹配度和毕业生的关注度,也会受到单场参会单位到达承载量上限的影响。

中心与各高校的合作场次双选会,由各合作高校负责审核,审核依据主要是用人单位提供岗位与本校毕业生相关专业的匹配度和毕业生的关注度,也会受到单场参会单位到达承载量上限的影响。

6、参加线上双选会需要做哪些准备?

请用笔记本或者台式机提前下载好火狐或者谷歌浏览器,双选会当天调试好视频、音频。

7、双选会场次还会增加吗?

双选会场次会持续更新,请关注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做好参会时间安排。

 


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