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及基本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1261

各中国学生培养单位: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为更好地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和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及基本信息核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北京语言大学2022届全体本科、研究生毕业生。

二、具体事项

1、毕业生填写问卷调查及核对基本信息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23日

2、操作步骤:登录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obs.blcu.edu.cn),点击页面右上角“学生”按钮,使用数字北语账号密码登录或使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八位(含X的需大写),登录成功后填写就业意向调查问卷并补充、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如信息有误请及时更改,无法修改的由各培养单位统一汇总后报至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3、各中国学生培养单位请使用院系账号登录系统查看毕业生填写进度,并于9月28日前完成院系审核。

4、“生源所在地”一般是指高考前常住户籍所在地。

本科生的生源地:指高考时的常住户口所在地。但北京地区艺术类中专学校招收的非北京户籍学生考入大学的,其生源地仍为考入上述中专学校前户籍所在地,而非高考前户籍所在地。

研究生的生源地: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入学前未间断学业,由本科起连续攻读的,其生源地按照本科生生源地确定原则而定;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入学前有过工作经历且已在工作单位所在地落户,其户口未迁入学校的,原则上以工作地为生源地。

三、工作要求

1、本次基本信息核对直接影响毕业派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必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认真核对信息,做到2022届毕业生全覆盖。

本项基本信息核实工作不影响学生申请推迟答辩、延期毕业等,所有2022届预毕业学生都应按时完成信息核对。

2、9月23日后仍未完成就业意向调查及基本信息核对的毕业生,请填写《无需办理就业相关手续个人承诺书》(见附件)交至所在培养单位,各培养单位汇总后于9月30日前将承诺书交至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楼B704)。

已填写《无需办理就业相关手续个人承诺书》的毕业生将被默认为自愿放弃2022年就业派遣资格,2022年9月前学校将不再为其办理就业相关手续。

3、各单位要通过就业意向调查结果,深入了解本单位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主动开展精细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附件:《无需办理就业相关手续个人承诺书》


 

 

                             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9月17日


无需办理就业相关手续个人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