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语言大学第四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947

各中国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

当今世界,国际合作和竞争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加强全球治理成为大势所趋。全球治理需要更多的中国声音、中国智慧,需要更多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端人才。作为一所以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型大学,培养和推送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北语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为了推进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学校将于11月27至28日举办第四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请推荐优秀学生报名参加。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二、报名条件

1.北京语言大学在读全日制中国本科生二年级(含)以上、在读中国研究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外语能力突出(已有大学英语四六级、专四专八成绩的,请明确列出成绩分数,英语专业学生请提供智育排名)、综合素质优秀(综合排名前40%)且有意愿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懂双语或多语者优先。

三、报名及录取方式

训练营报名采用公开招募的方式,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在11月17日12:00前(逾期不候)将《北京语言大学第四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报名表》(附件1)、《北京语言大学第四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信息汇总表》(附件2)和个人简历电子版共三项材料发送至blcuguojizuzhi2021@163.com,邮件标题注明“训练营报名+学院+姓名+年级”(如“训练营报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王小明+大二”)。

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筛选,择优录取,限额60人。录取名单将在“北语就业创业”和“职协BLCU”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并以邮件的方式通知到学员,请及时查收邮件并保持通讯畅通。录取的同学请自行打印纸质版报名表,经学部(院)审核盖章后送至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楼B座704)。

四、其他

1.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需提交一份学习心得(800字及以上)。

2.培训合格的学生,学校将颁发“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结业证书,优先推荐参与国际组织相关活动项目、实习实践,或其他就业、实习等。

 

 

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