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2022年暑假值班安排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1808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现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2022年暑假放假时间及值班安排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

2022年7月13日至8月21日放假,8月22日上班。暑假值班日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二、假期值班安排


*特别提醒*

按照北京市教委办理报到证流程,结合我校放假安排,请毕业生详细阅读下述提醒,并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

7月12日上午9点前将正确完整的办理报到证所需材料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7月13日下午14:30—17:00即可领取新报到证。

暑假值班期间于每周一下午16点前将正确完整的办理报到证所需材料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当周周三下午的值班时间即可领取新报到证,过时提交的于下一周周三下午值班时间领取新报到证,即7月18日下午16点前交齐材料的,7月20日下午14:30—17:00可领取报到证,7月18日下午16点后交齐材料的,7月27日下午14:30—17:00可领取报到证,以此类推。

三、办理报到证手续材料

已于毕业离校时领取报到证的同学如需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请结合自身情况参照下述信息准备材料;已办理户档留校手续、毕业离校时暂无报到证的同学,无需提交原报到证上下两联,其余材料一致。

1、二分改派遣(京外改京外)所需材料:

①签好的三方协议;

②原来的报到证上下两联(上联在学生手中,下联在档案中);

③户口迁移证原件(如果户口未迁到学校或已落在家里则不需要)。

注:改派上海市的参照改派北京执行,需提供上海市落户接收函才可办理派遣手续。

2、二分改派遣(京外改京内)所需材料:

①签好的三方协议;

②北京市落户接收函(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及在京中央企业为绿色,北京市属单位为白底红色);

③原来的报到证上下两联(上联在学生手中,下联在档案中);

④户口迁移证原件(如果户口未迁到学校或已落在家里则不需要,特别提醒:北京地区三年落户的同学请务必先持二分报到证回家落户后再办理改派手续)。

3、各地人才引进(目前主要涉及深圳、杭州、成都等地)所需材料:

①当地人社部门出具的接收材料(各省市叫法不同,常见如申请表、审批表、接收函等);

②原来的报到证上下两联(上联在学生手中,下联在档案中);

③户口迁移证原件(如果户口未迁到学校或已落在家里则不需要)。

四、领取三方协议材料

就业协议书,即三方协议,是由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签订的明确三方在就业择业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关系的书面协议。每位国家计划内统招的毕业生有且只有一份就业协议书,因此毕业生在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就业协议书一经签订,对三方当事人都有法律约束力,需要当事人严格遵守。

1、三方协议换领

携带换领就业协议书的凭证材料(以下三项择其一即可)在值班时间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楼B1126)换领。

①填写完整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就业推荐表《用人单位回执》;

②加盖公章的单位用人证明或单位出具的offer(需在空白处写上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③事业单位、公务员录取公示名单(需在空白处写上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2、三方协议借用

报考事业单位或者单位资格审查过程中需要三方协议的,可在值班时间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楼B1126)借用三方协议。借出的协议用完需及时归还,空白借出空白归还,协议上不允许填写任何信息,不允许复印或拍照上网,使用完毕后尽快归还。

五、就业手续代办

若毕业生不在校,可委托他人代办领取三方协议、办理报到证手续等。若委托他人代办各类就业手续,需提供手写委托书。委托书可在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下载中心自行下载填写(网址jobs.blcu.edu.cn)。

其他毕业生常见问题请登录“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通知公告-《毕业生常见问题》”查看,或点击链接http://jobs.blcu.edu.cn/front/showContent.jspa?channelId=743&contentId=103473&parentId=743查看。

六、常用联系方式


其他相关部门值班时间以“数字北语-校内通知”上发布的为准,毕业生如有需要请自行登录数字北语查看。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