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2023年寒假值班安排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量:3343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现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2023年寒假放假时间及值班安排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

自2023年1月6日至2月19日放假,2月20日上班。寒假值班日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二、假期值班安排

特别提醒:

1、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文件规定:“从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以下统称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学校已于2022年12月23日发布《关于2023年起取消办理就业报到证的通知》,需要申请改派报到证的往届生以及已毕业但户档仍在校的往届生请按照通知要求办理。自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市教委将不再受理报到证相关业务。

2、2023届春季毕业生不再发放报到证,在上级文件出台前,档案转递可根据用人单位要求办理,上级相关文件出台后则以最新文件要求为准。

三、领取三方协议材料

就业协议书,即三方协议,是由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签订的明确三方在就业择业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关系的书面协议。每位国家计划内统招的毕业生有且只有一份就业协议书,因此毕业生在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就业协议书一经签订,对三方当事人都有法律约束力,需要当事人严格遵守。

1、三方协议换领

携带换领就业协议书的凭证材料(以下三项择其一即可)在值班时间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楼B1126)换领。

①填写完整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就业推荐表《用人单位回执》;

②加盖公章的单位用人证明或单位出具的offer(需在空白处写上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③事业单位、公务员录取公示名单(需在空白处写上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2、三方协议借用

报考事业单位或者单位资格审查过程中需要三方协议的,可在值班时间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楼B1126)借用三方协议。借出的协议用完需及时归还,空白借出空白归还,协议上不允许填写任何信息,不允许复印或拍照上网,使用完毕后尽快归还。

四、就业推荐材料签章

选调生报名表等就业推荐相关材料如需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盖章,可在培养单位完成推荐签章手续后,在值班时间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楼B1126)办理。

五、就业手续代办

若毕业生不在校,可委托他人代办领取三方协议等就业手续。若委托他人代办各类就业手续,需提供手写委托书。委托书可在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下载中心自行下载填写(网址jobs.blcu.edu.cn)。

其他毕业生常见问题请登录“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通知公告-《毕业生常见问题》”查看。

六、常用联系方式

其他相关部门值班时间以“数字北语-校内通知”上发布的为准,毕业生如有需要请自行登录数字北语查看。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