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新闻

北语举办外交部2019年公务员考录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量:35830

1

0月11日下午,外交部2019年公务员考录宣讲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外交部陈明明大使、我校2005届英语专业校友、外交部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青年处(部团委)沈思维处长、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处朱晖副处长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和政策宣讲。

 

黄益方副校长在集贤厅亲切会见陈明明大使一行


宣讲会开始前,黄益方副校长在集贤厅亲切会见了陈明明大使。他对外交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外交部多年来给予北语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陈明明大使代表外交部向我校赠送了《中国外交》及《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蓝皮书》等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教授和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武玉洲陪同会见。

 

外交部2019年公务员考录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陈明明大使首先为同学们带来《投身祖国外交事业,实现人生价值飞跃》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30余年的外交工作经历,从同学们较为关心的实际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外交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并讲解了一名出色的外交人才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即过硬的政治立场、深厚的家国情怀、出色的沟通能力、强烈的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等,鼓励同学们加入外交部,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我校2005届英语专业校友沈思维处长通过分享自身常驻联合国的外交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外交工作到底是什么、外交队伍究竟是怎么样的及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团体等。沈思维校友在外交部多个处室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驻外工作经验,学姐回家令同学们倍感亲切。最后,外交部干部司朱晖副处长就2019年报考外交部的政策、程序、职位、考试科目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