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新闻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1633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度,进一步推动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2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通报会在综合楼清常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各中国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研究生院、学生处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首先对各培养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2022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在各培养单位的努力下,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对于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开展,黄益方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努力,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在贯彻落实“四不准三不得”原则上,稳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各项工作;二是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根本的意识,站在三全育人的高度和服务学生的角度开展就业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统筹谋划,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布局,各单位要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各类就业政策的积极作用,同时要将职业指导、就业服务融入学生的长期培养教育之中。

郭鹏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保质保量完成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学生需求,用心用情为毕业生服务,体现效度、温度和深度。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介绍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主要工作。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武玉洲、研工部副部长刘洁从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文明离校等各方面对2022届毕业生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外国语学部、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语言科学院、中华文化研究院作为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就业基本数据情况、已开展的工作内容、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发言交流。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关系到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作为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窗口,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和培养单位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有关工作精神及相关政策,在总体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全力以赴,为毕业生顺利离校、成功迈入社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