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新闻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302

12月28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以及各中国学生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武玉洲主持。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从“敢担当、勇作为,认真落实就业工作‘四到位’”和“强指导、优服务,不断健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两个角度,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机会不断线”,努力做到毕业教育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稳中有升,并取得新的突破。随后,倪海东书记围绕“开拓创新,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一主题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讲话,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二要加大市场资源拓展力度,巩固“访企拓岗”成果;三要围绕学校办学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五要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毕业生及时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黄益方副校长宣读了北京语言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交流发言。中华文化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孝强从“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和“多措并举,协同联动”两个角度介绍了中华文化研究院就业工作情况。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娟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分享了教师教育学院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晶以“内外兼修——从内部能力与外部资源两个方面推进就业工作”为主题交流了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

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在毕业生人数持续攀升、就业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将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北京市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为保障2023年毕业生顺利就业及完成就业工作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