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生就业

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员工招聘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量:7441

一、中国银行东京分行简介

    中国银行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型商业银行,早在新中国成立前的1931年就曾在日本设立过大阪分行。建国后的改革开放初期,于1980年首设东京代表处,1986718日设立东京分行,是第一家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金融机构。中国银行东京分行除在东京设有本部以外,还开设有大阪分行、横滨分行、名古屋分行、东京大手町分行和神户分行等五家辖内机构,目前拥有中、日籍员工约160名。经过三十多年耕耘,已发展成为客户群体最大、覆盖范围最广、业务最全、资本金最雄厚、盈利能力最强的中资银行。

    目前,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开展有日元、美元、欧元、人民币、港币等币种的存款、贷款、汇兑、国际结算、资金清算、外汇交易等业务,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2018年10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日本人民币清算行。未来,依托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外部环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将继续借助中银集团跨境服务优势,把握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提升全球服务能力,履行人民币清算行职责,服务实体经济,丰富和创新人民币产品,深入挖掘和建立优质客户体系,提高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的综合经营水平,更好的发挥两国经贸与投资往来中的金融桥梁作用。


二、应聘者基本条件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无不良从业记录,认同中国银行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愿意履行中国银行员工义务和岗位职责。

(二)具有合理的就业资格。

(三)具有相当于中国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及以上文化程度。

(四)熟练使用日本语,并能用中文或英语作为工作语言。

(五)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专业背景。校园招聘的,所学专业应为经济、金融、法律、管理、外语、信息科技等与银行经营管理及职位要求相关的学科;社会招聘的,一般应具有两年及以上银行从业经历或拟聘职位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职业稳定性。

(六)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七)具有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身体条件。

(八)符合我行亲属回避规定。

(九)技能操作类及辅助性职位(如柜台操作业务、后勤保障等)可根据当地人才市场和同业用工情况,在学历、语言、从业经历等方面适当放宽。


    三、招聘岗位

 (一)公司金融部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联系和营销日本本土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和国际银团贷款客户,兼顾与总行和国内外分行开展海内外联动,积极跟踪、营销、挖掘与拓展走出去和请进来项目,并具体实施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管理工作;及时跟踪国际市场上相关业务变化和动向,向管理层提出建议;完成相关年度公司金融发展任务,做好贷后管理工作等。

 (二)公司金融部金融机构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承担并支持全辖各部门、各机构进行针对金融机构的营销与联络,维护客户关系;管理对金融机构授信;根据合规管理要求,对相应金融机构履行尽责调查、反洗钱调查等调查程序;制定各类针对金融机构的宣传推广活动(如业务宣讲会)等。

(三)法律合规部合规经理:

岗位职责:总行法律合规政策的传导与执行,具体包括及时传导总行法律合规工作管理规定、国内监管要求;负责完成对总行、国内监管的各种报表、报告;负责反洗钱系统的建设、维护与更新;按照履行对各项业务合规性的初审、判断职能;开展法律合规咨询以及对外文书的合规性审查;负责操作风险管理工作;承担危机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等。

    (四)风险管理部风险经理:

岗位职责: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客户信用评级初审及年度更新的初审工作;按时完成授信资产自我查定的初审;负责完成授信项目的尽职调查;负责督促业务部门完成贷后管理工作等。

    (五)金融市场部交易员:

岗位职责:为辖内各部门、各机构及相关客户提供交易业务(包括外汇即期、远期、掉期、期权等产品)报价服务,管理各类交易委托;在交易对手和客户的信用额度范围内叙做各项交易;按照规定流程制定并发布供全辖各项业务使用的汇率参数,对市场和业务进行分析,提供相应的信息服务;关注、分析并及时汇报市场情况与业务情况,对发展资金交易业务提出建议等。

   (六)信息科技部IT经理

    岗位职责:主要负责系统前端设备和网络维护,为业务提供数据统计报表等技术支持,负责全行科技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建设和设备管理等。

   (七)营业网点柜台操作人员

   岗位职责:办理个人及法人客户的存取款、汇兑、借记卡、账户、网上银行等金融服务。


刘岩
日本电话:0081-3-55708693
中国电话:1581130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