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服务 > 常见问题

改派是什么?办理改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14411

改派是指已领取报到证后,更换用人单位并换发就业报到证的做法。毕业生毕业时落实了工作单位、已发放报到证,调整改派须在报到证签发之日起一年内办理,逾期不再办理有关调整改派手续;如毕业生毕业时办理了二分回原籍的报到证,则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毕业后两年内落实了工作单位的,可继续办理就业改派手续。

每周二上午9点前交齐改派所需材料的毕业生,当周周三下午即可领取新报到证,过时提交的于下一周周三下午领取新报到证。以上安排若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则顺延,寒暑假期间则以对外公布的假期值班安排为准。请毕业生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

1、二分改派遣(京外改京外)所需材料:

①签好的三方协议;

②原来的报到证上下两联(上联在学生手中,下联在档案中);

③户口迁移证原件(如果户口未迁到学校或已落在家里则不需要)。

2、二分改派遣(京外改京内)所需材料:

①签好的三方协议;

②北京市落户接收函(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及在京中央企业为绿色,北京市属单位为白底红色);

③原来的报到证上下两联(上联在学生手中,下联在档案中);

④户口迁移证原件(如果户口未迁到学校或已落在家里则不需要)

3、各地人才引进(目前主要涉及杭州、成都、深圳、大连、天津,天津情况复杂不是所有区都适用)所需材料:

①当地人社部门出具的接收材料(各省市叫法不同,常见如申请表、审批表、接收函等);

②原来的报到证上下两联(上联在学生手中,下联在档案中);

③户口迁移证原件(如果户口未迁到学校或已落在家里则不需要)。

4、若委托他人代办改派手续,需提供手写委托书。委托书可在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下载中心自行下载填写(网址jobs.blcu.edu.cn)。